Wednesday, July 28, 2010

鲜果蛋糕

这个鲜果蛋糕是去年朋友生日时做来送给她的。还记得当时朋友决定庆祝生日是因为碰巧阳历和农历生日在同一天,她订了两桌宴席在一间海鲜饭店,而且还特别请了我和另外一个好朋友出席。朋友还说趁妈妈还在时一家人开开心心吃一餐(因为当时妈妈已经有病在身了)。没想到九个月之后,妈妈就往生了! 看!有妈妈的陪伴,一家人快乐的唱生日歌。每当朋友忆起生日时有妈妈的陪伴,应该不会有所遗憾了!亲人的离去是很伤痛的,但我想她的妈妈会在天堂保佑她们一家人往后过得更好。





注:鲜果蛋糕食谱来自"好吃的蛋糕"书著!

Sunday, July 25, 2010

香橙戚风蛋糕!















这个香橙戚风蛋糕是我最喜欢做的蛋糕之一,每逢初一十五拜拜的香橙有很多,正好可以给我消耗掉。很喜欢吃香橙戚风,很松软,吃多两片都不会腻。 材料: A)蛋黄8粒,糖40g, 盐1/4小匙,油90g, 橙汁120g, 磨碎橙皮一粒,低粉180g. B)蛋白8粒,糖140g, 塔塔粉1/4小匙。 做法: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即可。

Thursday, July 22, 2010

有难度的蛋糕!










这个杏仁巧克力牛油蛋糕是一个朋友教的,我已经做了很多次了。有时候就会膨胀得很均匀,相反的一出炉就会收缩。每当我要做这个蛋糕时就觉得很有压力,这次算是有成功吧!
*秀秀,谢谢你,有了你的鼓励就有了推动力!加油!

Monday, July 19, 2010

生日蛋糕!






我家老的生日是在22号,这个生日蛋糕就在这个星期天就准备好了,原因是星期天在家没事可做!隔了一个晚上我想蛋糕应该好吃了吧!一放工回家就迫不及待把蛋糕拿出来,结果找不到蜡烛,唉呀!算了!叫老的自己唱生日歌,就开始开动啦!(说是提前庆祝,其实是馋嘴了啦,想更快尝一尝它的味道!)





感谢“小女人的小天地”的摩卡奶油蛋糕食谱,让我可以尝试了这个简单容易又好吃的生日蛋糕!

Thursday, July 15, 2010

很开心!

今天晚上剩我一个人在家,很无聊一下,就打开电脑上网看看,那里知道自己的部落格竟然有一 个comment,很吃惊一下!秀秀,谢谢你!我们一起加油! 老实说我还在学习怎样可以打字快点呢!还有我也希望可以像你一样把作品post上来,要学习的东西还真多呢!哈!头都大了!

Wednesday, July 7, 2010

写一点什么的!

很想写一点什么的,可是就是脑袋空空不懂要写一些什么才好呢!平凡的生活,一天过一天,感觉日子过的好快!老天保佑平平安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