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8, 2010

Tiramisu
















我的弟媳叫我教他做tiramisu,我又没带我的手稿过来,只好上网去找。后来就决定用mikiko家的食谱,出来的成果很好呢!这个食谱值得推荐,简单又好吃。谢谢mikiko的分享。这里的mascarpone cheese有便宜。
材料:蛋黄2个
糖40g

gelatine 10g+2tsp清水

mascarpone cheese 250g
whipping cream 250g

咖啡酒糖液:

咖啡粉10g

咖啡酒10g

糖30g

热水20g
手指并适量
做法:1)蛋黄加糖打均,隔水加热 。

2)gelatine 泡软 ,隔水加热至透明,倒进蛋黄糖中拌均,
再加进mascarpone cheese 攪拌至幼 滑。
3)打发6分发的whipping cream 加进(2)拌均。
4)蛋糕模底部倒进适量的(3),放上刷了咖啡酒的手指并。
再倒进部分的(3),再放上手指并,再倒进(3)。
5)放进冰厨冷蒇隔天才享用,撒上可可粉。

4 comments:

  1. 这个我很喜欢,但是却不会做~哎~

    ReplyDelete
  2. 真的很简单,试试看吧!你会爱上它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原来tiramisu不用烘的!
    那手指饼是买的吗?

    你还在新加坡吗?你能收到我的短讯吗?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正在你家呢,原来你在这里,手指并是买的。星期天就回啦,鸣。。都收不到你的msg的。

    ReplyDelete